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1   来源: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

中共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落实工作的通知

运职院党〔2020〕1号

各党支部,各系(部)、处(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党中央的团结带领和坚强指挥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及时跟进,保障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工作的预案》《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落实工作责任

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科学开展防控,切实增强防控工作实效,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列出工作项目,责任到人到事到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周密安排全校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

二、落实关键举措,确保校园安全

(一)坚决落实“五个一律”要求,确保开学前校园零污染、零输入。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校园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制度,尽最大努力减少校园进出人员频次,严格坚持校园病毒日常防疫消杀,保障校园洁净。

(二)坚决落实“人盯人”要求,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在目前开学防控工作预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不仅明确系部处室负责人的责任,而且要明确分别联系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具体责任人,切实把“人盯人”落到实处,做到不漏一生、不落一人,并且按照要求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及时动态掌握情况,开学前随时能够底数清、情况明。

(三)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各类防控物资要按照要求提前储备到位,临时隔离观察室要提前装备完成,提前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几套预案,在等待正式开学期间,按计划开展退役军人网上教学,根据实际组织不同专业学生实施网络教学。

(四)切实强化实习学生管理,保证“人盯人”要求覆盖到全体实习学生。按照教育部规定认真做好实习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与实习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以保证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最高原则,能暂停的坚决停,能撤出的坚决撤,待疫情消除后根据上级要求再做安排。

(五)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慎重确定开学时间和范围。根据当地教育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具体实际确定开学时间,确保全体师生疫情底数不明不开学,校园病毒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学,输入源不杜绝不开学。正确处理好多数与少数的关系,不能因少数疫情不明的师生影响多数学生接受正常教育的利益,也不能因少数疫情不明的师生给多数学生带来安全隐患,造成恶性事故。对于正常开学的师生员工必须逐人排查,逐级负责,确保万无一失。

三、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校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管理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联系师生、摸排疫情、传递信息、报告情况,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组织优势,全力支持配合行政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以及党员学工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在落实“人盯人”要求、组织动员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检验标准,识大体、顾大局,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必胜信心

要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学校官网、官微、学校工作群、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员工遵守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防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恐慌心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及时、准确地发布国家有关部门及学校防控的信息,不断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讲好运职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增强师生信心,提振师生士气,引领全校师生员工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中共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分享到:
作者:  编辑:
联系我们

地       址: 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55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