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9-01-23   来源: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

中共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运职院党函〔2019〕1号

各党支部,各系(部)、处(室):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根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的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新时代继续把我院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次伟大飞跃;充分认识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十个始终坚

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力弘扬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开放精神。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始终保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一)抓好学习宣传。全院各党支部,各系部处室要组织广大师生,迅速开展研读原文、座谈交流、专家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深邃、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滋原味地学好大会精神,用大会精神统一师生思想和行动,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二)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为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作出表率和示范,以实际行动带动我院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三)确保全面深入推进。组织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干部教育培训、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思政部和教学系部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学工部要深入组织广大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院团委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其他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安排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四)抓好理论研究阐发。充分发挥我院思政部教师的专业人才优势,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科学内涵和思想精髓,深入挖掘和广泛利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深入研究阐释党中央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作出的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为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作出贡献。

(五)强化新闻舆论引导。充分利用院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类平台,大力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史进程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大力宣传我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各系部处室要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迅速作出部署,制定周密计划,健全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手段,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加强督促检查,把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衡量学习宣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工作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建设本科试点工作和部门工作、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一所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共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22日      

分享到:
作者:  编辑:
联系我们

地       址: 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55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