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闫顺茂参加思政部集体备课

时间:2024-03-07   来源:党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3月5日,思政部在图书馆1020会议室开展了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闫顺茂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思政部教师就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行集体备课,明确课程重要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进行解读。并学习了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对文件中提出的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至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行为世范,涵养道德情操;启智润心,潜心教育教学等十二个方面的准则进行了研读。

闫顺茂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更高要求,要严格对照十二个方面,不断增强自我修养。对于进一步讲好思政课,闫顺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多学多看原著原文,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结合思政课教材讲好每一课。二是要以“四史”育人,引导学生从“四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自信”,领悟开拓精神,筑牢信仰根基。三是要以典型人物、经典故事育人,讲清感人事迹、骄人业绩,更要讲活动人心迹,提升学生的思能力和正能量。四是要立足职业教育特点和学生特点育人,因人因事因材引导,深化细化生活中小而美的事例融入到教学中,为社会培养具有工程思维、工匠精神和“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
作者:  编辑:牛运民
联系我们

地       址: 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5503号-1